黑茶。

我单方面宣布给我评论的都是我主人/围脖:黑茶_名字要短|请善用搜索

【银博♂】recovery。


试水,是小黄文的开头。设定大概是温柔总裁银撩撩与直(处)男军事刀客塔的故事。

可点梗可给建议,OOC一定是因为我没抽到银灰(……)

【尽管博士对商界与政界并不热衷,他认为这有点像零和博弈。但这位希瓦艾什不同于常人,他同时拥有军阀的凶悍,商人的狡黠与政客的圆滑。】

———————————————————

随着会议室和大厅的灯熄灭,干员们陆续离开,走廊传来脚步声的回音。阿米娅将桌子的文件收好,分类装进袋子里。

“博士,下一次会议的时间也记得提前预约哦。”

“稍等……”博士扶了下额头,“不,我是说,你可以先下班休息了。办公室的灯先别关,我还有些事。”

“好的。如果需要熬夜工作的话,要记得注意身体。”

显然阿米娅默认他还不能睡,还有工作没有完成。这个小小领袖虽然看起来斯文,工作起来却很认真,博士对她的严格要求已经习以为常。不过说是夜工作时间,其实也没有太大偏差,他自认为除了处理军事指挥的事务外,自己也会对罗德岛的政治格局做出某些贡献。

过了片刻,一个熟悉的高大身影出现在窗前。

“进来吧。没有人在这里。”

“其实我不太在意有无旁听者,不过博士有特殊嘱托的话,请自便。”

博士碍于自己的特殊身份,为了不让罗德岛的干员们起疑心,他认为避免和希瓦艾什家的族长进行高调的公开会谈并不是什么明智的举措。

“您不信任我?或者说——”

“您不希望别人看到您信任我。”

正当博士思考怎么组织语言时,银灰首先打破了沉默。

“不。……啊,或许也可以、这么说?”某种意义上算是被戳穿了一部分心理活动,有些措手不及,博士移开了目光,“我无意冒犯您,话说在前头……但是我想或许我现在的位置并不值得受到如此的重视,我不敢保证会不会让您失望。”实际上他仍认为被认为是盟友是一种荣幸。但或许以现在的状态,并不值得担起这一职称。他甚至连自己最初的身世都无法想起,只能通过阿米娅的描述去想象那些残片,去拼凑出曾经的经历。

“没有关系的,我说过,你现在的价值远高于历史。还是没有办法想起来任何别的东西?”

“嗯……”

“不必焦虑。就算想的起来,过去的我也不会影响我现在的举措。”那个无依无靠的没落贵族少爷,已经被他自己杀死了,银灰认为不提也罢。“博士认为即使现在的我也不够强大到可以放心依靠?我知道,你的干员一定和你这样提过。”

或许自己面对银灰老爷根本不用张口讲话。技术人员不善外交,这一点博士承认,拙劣的借口明显不敌政治家的洞察力,索性破罐子破摔。“罗德岛制药所控制的资源丰富,如果矿石病持续蔓延,难免会成为冲突点,整合运动所带来的动荡也是有目共睹的。他们起疑心很正常,我也不能保证我支付的起你想要的回报。”

“我的博士还是一如既往的见外。你是我的盟友,我的助力当然是义务之中。怎么了,因为我的身份而认为我另有企图?没关系,我可以等。”

银灰轻靠在博士耳边,煞有其事地小声低语,“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这么看待政客的人不在少数。评价或许中肯,也或许是自命清高,你可以试试去甄别。多说无益,行动不能减少非议,但可以让一些蝼蚁失去嚣张的资本。另外,非常感谢你的关心。”

又来了。

博士皱了皱眉,试图不去想他在耳边留下的香根草与雪松的气息。他先前便有耳闻希瓦艾什家的老爷深受众人仰慕,不仅仅因为瞩目的高贵气质与滴水不漏的优雅谈吐,这个不简单的领袖,在成为出色的商人同时深得民众的拥护,称得上凤毛麟角了。尽管博士对商界与政界并不热衷,他认为这有点像零和博弈。但这位希瓦艾什不同于常人,他同时拥有军阀的凶悍,商人的狡黠与政客的圆滑。

残存的理智提醒自己,这正说明他是个危险人物,但也是他致命的吸引力的源头。他表现出自己的重视,意图不明的暧昧,都令人难以招架。

——小兔子领袖曾说过,太过刻意地表现对银灰的疏离,反而可能产生对异族的隔阂,更不利于维稳,他想了想,在脑海里找出了一条开脱的理由。

“我倒是更谢谢您的照顾。……其实,不必太担心我的身体状况,罗德岛的医护人员会轮流值班。”

“你太客气了,我也不是24小时都在工作。银灰可以给盟友多一些陪伴和照顾,并没有别的意思。听候你的差遣。”

这种温柔尤为致命。事实上,与疏离高贵的外交面孔不同,老爷私下的性格幽默风趣,博士认为他的内在更接近于行大礼不拘小节。博士并不抗拒银灰的主动亲近示好,反倒有点乐在其中,前提是不要太过招摇,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令他不太自在。

“话说回来……你在罗德岛呆了多久?”

“之前也会来这里寻访,但都是短途出差。有博士的罗德岛更有吸引力,现在我呆的时间,和你醒来的时间接近。”

博士暗叫不好。这个家伙对罗德岛,或者说自己的重视程度远超他的想象。

“哈,别紧张,盟友,我不会对你做什么坏事的。如果我使坏,你觉得能逃掉?”银灰伸手摸了摸博士兜帽下的头发,“这显然是个双赢的过程,我们的市场太广,贸易对手自然有危机感,博士很聪明,会为更长远的利益着想。”

博士眯上眼睛,他不得不承认偶尔放下负担,享受和银灰的亲密关系很舒适。“我庆幸银灰先生不会感到困扰,有的媒体乐于宣扬喀兰和罗德岛存在秘密交易,大摆阴谋论。”

“那不是挺好的吗?对外强强联手,听着就有震慑力。其实不止阴谋论,有些记者措辞比这个更激进。”

“啊,其实的确是有尺度更大的。我还见过小报上说银灰先生对我有感情,有记者声称偷拍到幽会现场。”说完博士自己都感觉有些不好意思,只好哈哈哈干笑了几声。

“有点意思,如果盟友介意,我可以派一些安保人员。”

“这个太扯了啦,哪有人会当真的,政治联姻还行。倒是银灰您的外交形象不会受影响吗?”

“外交官没兴趣看这类花边新闻,百姓谈资而已。”似乎也说得通。博士闲暇时间喜欢看些野史,他猜测说不定有些在职高官的私生活比这个还劲爆。“他们这些通稿都发出去了,还是说,盟友希望我公开澄清,这不是谣言?”

“不,没有……银灰大人不要开这样的玩笑……”思索片刻后,博士立即用围脖遮住脸颊的泛红,“这样令我感觉到被动。我是说,呃,那种意义上……”

银灰忍不住轻笑两声,这样的盟友令他觉得有些可爱。

“你看,这就是为什么我选择你而不是别的什么人,银灰愿意签署这份不平等的合同,因为你值得银灰这么做。如果我宣占博士的主权,你的人权再由我来赋予,那怕不是更被动了。”

“停停停,不,不是政权意义上,”明明答非所问,心跳却更加速了,“我觉得你不会这么做。”

“杜宾和凯尔希小姐显然不这么觉得。旁观者清,此话当真,我的博士?”

“抱歉,我想也许是在岛上离群索居久了,不太擅长社交。”

“我没有。银灰不开玩笑。”他后退半步,豹耳有些低垂,“如果盟友认为该听她们的,你也可以试试。我已经把能给的都给你了。”

这——博士见识过老爷这种欲擒故纵的外交小伎俩,却总是自己上钩。

“不是的,我愿意给你应有的报偿。”

“那如果银灰现在想要呢?”

没等博士回过神来,银灰用大尾巴缠上了博士的腰部,他感到有些酥痒,鼻腔被身上的气味填充着,雪豹的体温攀了上来。

“我可以告诉你,如你所见所闻,你怀疑的一切,都是真的。还有,不必叫敬称,叫我恩希欧迪斯。现在和你说话的是我自己,而不是希瓦艾什家的代言人。”

 

评论(13)

热度(90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